随着汽车工业的迅猛发展,人们停留在车内的时间越来越长,车内的环境质量,将很大限度地影响着人们的健康,也因此越来越受到关注。

1.汽车内饰雾化现象及测试标准

汽车内饰零件主要是由塑料,织物,橡胶和泡沫等非金属材料制成,在生产过程中,这些材料常常添加了不同的助剂,在光热作用影响下,这些助剂将逐渐从制品内部向表面迁移,在空气中挥发扩散,最终沉积在汽车驾驶室内的玻璃上,从而影响玻璃的透光率,影响到驾驶安全,并且部分挥发物会影响车内人员的健康状况。

德国汽车标准起草委员会及合成材料标准起草委员会,在1992年发布了雾化测试标准DIN 75201,在国际上首先提出了“FOGGING起雾”这一概念,并由此产生了对应的试验评价方法与仪器设备。

随后,美国机动车工程师协会及国际标准化组织,在DIN 75201基础上也颁布了ISO 6452及SAEJ 1756。测试标准参数见下图。

雾化测试标准

2.汽车内饰雾化测试方法及要求

汽车内饰材料的成雾试验标准,国际国内共涉及到了三种试验方法:光泽度法、重量法、雾度法。目前国内外部分汽车标准化组织和汽车品牌生产商,采用重量法,对汽车内饰用皮革的雾化值要求一般为≤2mg~5mg。

克莱斯勒的雾化要求十分严苛,更加关注汽车内饰挥发对挡风玻璃的影响,所以采用光泽度法,要求透光度大于70%,并且冷凝片上不允许出现油膜,这对于TPE材料而言,几乎是无法逾越的。

 

3.普力马汽车领域TPE产品

普力马作为坚持可持续发展并倡导社会责任关怀的弹性体企业,以“创造柔美世界”为价值理念,力求为客户提供卓越的解决方案,为人类生活及居住环境提供更安全、更节能、更环保的产品,为社会,经济,生态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。

因此,普力马研发出可通过克莱斯勒雾化标准的汽车领域产品,该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内饰垫,硬度在70-75A左右。

该产品雾化测试参照美国机动车工程师协会SAEJ 1756标准,采用雾度法进行测试,TPE几乎不会出现挥发现象,且透光率大于97%,玻璃板上无晶体沉积物和结晶沉积物,达到克莱斯勒的要求。

了解详细的产品信息请联系我们。我们是您最佳的合作伙伴!